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物业找碴想逼走学校追踪 开发商要解除租赁合同
2014-05-15 22:58:31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因为断电问题,福州仓山康语儿童智能康复中心13日、14日两天被迫停课,学校怀疑是物业公司所为,但物业公司表示是误会(本报14日曾做报道)。15日,记者了解到,仓山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区残联、东升街道、物业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仓山康语儿童智能康复中心开会就此事进行协调。

  学校的电线被人为剪断

  14日上午,记者在东盛花园18栋5楼看到,楼梯间的总闸线路盒里面一排十几根的电线被悉数剪断。学校詹老师说,4楼教室是用一个独立的线路盒,线路盒里的线都被剪断,5楼的教室和6楼的一家假肢公司共用一个线路盒,唯独5楼所有的线路被剪断。“肯定是人为的。”林华校长气愤地说。

  当天上午,仓山区东升街道、仓山区残联、学校、东盛物业公司四方就此事召开协调会,结果双方不欢而散。据林华校长介绍,会上,东盛花园物业表示18栋的用途只能作为办公使用,不能作为康复培训,更不能作为教室使用。

  开发商要解除租赁合同

  13日上午,几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再次碰头协调。“开发商说只能办公使用不能做学校,要解除租赁合同,可合同是他们说解除就解除的吗?我们还有132个自闭症孩子在这里上学,他们中很多都是家长带着孩子在附近租了房子,好不容易才适应这里的环境,如果换地方的话,这些孩子怎么办?就不能为孩子们想想吗?”林校长说。

  仓山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康语儿童智能康复中心没有相关办学的审批手续,违反了当初双方签订的协议,并擅自将消防通道改为教室,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开发公司提出要解除合同,考虑到学校另寻合适场所需要时间,同意给予一定的过渡期。

  校方已经恢复正常上课

  对于仓山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解除合同的要求,校方并不满意,认为合同还有3年期限,而且现在就搬迁的话,一时也找不到合适的地点,”搬迁赔偿以及学校装修造成的损失又谁来承担呢?”林校长说。

  物业公司则表示,过渡期内会他们会履行管理职责,保障水、电,尽快修复电梯。

  15日开始,仓山康语儿童智能康复中心已经恢复供水供电,正常上课了。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