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长乐好妻子林月英 18年不离不弃照料瘫痪丈夫
2014-05-11 21:41:54  作者: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月英协助丈夫做康复训练。

  福州新闻网讯 在长乐市古槐镇北湖村,一提起林月英,人们无不啧啧赞叹。18年来,她用瘦弱的身躯,不离不弃照料瘫痪丈夫,抚养两个子女长大。曾经,她一度失去生活的信心,政府及时帮她办理的低保助她渡过难关。此后她自强不息,种地、替人修补衣服、开杂货店,主动要求取消低保……

  美满家庭突降横祸

  林月英原本有一个美好的家庭,丈夫郑天辉高中毕业,体格健壮,以跑运输为业,收入不错,两个子女聪明乖巧,四口之家其乐融融。

  天有不测风云。1996年5月18日那天,郑天辉发生交通事故,被送往医院抢救后,总算保住了性命,但造成下肢瘫痪,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此时,林月英32岁,女儿13岁、儿子9岁,全家的重担落在她一个人身上。没有经济来源,怎么活下去?林月英感到前途一片黑暗,精神一直萎靡不振,几乎失去了生活信心。

  就在林月英陷入绝望时,当时的村干部陈秀灼来到她身边,关心她、劝导她,协助她办理低保,总算有了一线生机,让她看到了希望。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