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中介私自垫付40多万房款 结算时向卖家讨3万利息
2014-04-04 10:22:1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中介垫付40多万房款 向卖家讨要3万利息

  海峡都市报4月4日讯 购买二手店面时,中介在买家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己从腰包里掏出40多万预付给卖家,最后竟向买家索要利息。这样稀罕、离奇的事儿,让福州市民黄先生给碰上了。

  昨日,黄先生告诉记者,他通过福州君城房产中介购买二手店面,进入银行放款环节时,中介居然拿出40多万元预先支付给卖家。等到银行正式放款,中介反向自己索要3万多元的“利息”。黄先生认为,这部费用纯属无中生有,他拒绝支付。对此,君城房产称,这笔3万多元费用不叫“利息”,而是手续费。但是,该中介无法提供手续费明细。

  交易结算时才被告知要“利息”

  据黄先生介绍,去年7月份,他通过君城房产中介在桂山公寓买了两个二手店面,并总共支付了7万元的定金和30万元的首付,还有47万元,已经在走银行贷款的流程。

  今年3月,贷款终于放下来了,黄先生也赶紧到中介,准备结算。没想到,中介居然告诉他,因为垫付了47万元,黄先生还得付3万多元“利息”。

  这让黄先生大吃一惊,“这笔费用不在合同里,而且事先我根本也不知道。”黄先生说,如果正常结算,他还可以要回多支付的1.4万元,但现在,不仅这笔钱没了,还得多掏出近2万元。黄先生认为,银行已经进入放款流程了,没有中介的垫付的道理,“这简直就是变相向我放高利贷!”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