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走访阅卷场:省公务员招录笔试成绩5月8日前公布
2014-04-22 22:12:14  作者:龚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我省201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12日举行,目前阅卷工作正在开展。今年10万多份《行测》试卷和8万多份《申论》试卷是如何进行评阅的呢?22日,省公务员局组织部分省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代表和新闻媒体人员走进阅卷现场,了解笔试阅卷工作。

  据介绍,目前《行测》科目阅卷已经结束。《行测》阅卷采取机读刷卡的方式,由双人操作专用读卡设备读取考生答题卡,每分钟可读取60张。“每张答题卡都会进行异机复核,所以考生不用担心填涂颜色的深浅等因素会造成漏读或误读。”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台读卡机器设置了不同的识别度,如果2次读取结果不一致,屏幕会发出提醒,将有专人对原始答题卡进行核对判定。

  记者22日在阅卷现场看到,阅卷员正进行《申论》试卷网上评阅。每位考生的答题纸已扫描到服务器,考生姓名、准考证号等个人信息均以对应的条形码代替。3道主观题按题号被切分为3块图像,存储到电脑的阅卷系统中,再随机自动分发给阅卷员。记者在阅卷室看到,阅卷员分3个小组,每组只负责评阅1道题,现场只有轻点鼠标的声音。

  “每道题均由2位阅卷员根据统一评分细则,背靠背独立评分,并设有允许分值差,在允许差值范围内的,取平均值确定最后得分,超出允许分值差的,将调配给组长或副组长进行‘三评’,确定最后得分。”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申论》阅卷过程中,阅卷系统后台可实时了解评卷进度、监控评卷质量,同时对各题进行自动统分、合分,确保准确性。

  据了解,《申论》阅卷员共有196人,分别来自省内高校、中学、教师进修校、党校、行政学院、社科院、讲师团等。其中,具有副教授和高级讲师以上职称的共69人,中学高级教师共62人,硕士以上学历者共89人(博士以上41人),大部分人具有公务员考试阅卷或高考阅卷工作经验,许多人曾担任过中央机关公务员招考阅卷员。

  “阅卷执行严格的回避要求,通过查验身份证等方式,如发现阅卷员本人或夫妻关系、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近姻亲关系人参加本次考试的,以及近3年内参加考前培训、编写辅导教材、资料的,均取消此次阅卷资格。”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阅卷工作结束后,省公务员局将研究确定笔试成绩最低合格线,笔试成绩将于5月8日前在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上公布,考生可凭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进行查询。

  (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