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21名的哥因拒载停岗3个月 其中18人因拒载被处罚
2014-04-02 21:40:19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市从上月起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整治期间,的哥有拒载、绕道、不打表、拼客等违章行为将被列入不适岗名单,停岗3个月。2日,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了解到,目前已有21名的哥停岗3个月。

  记者了解到,在拒载、绕道、不打表、拼客这4项重大违章行为中,市民投诉最多的是拒载,因此在本次专项整治中,交通执法部门加大力度打击拒载行为。“21名违规的哥中有18人因为拒载被查处。”福州交通执法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其他3人分别因不打表、绕道、拼客被查处。

  目前,这21名的哥已被所属出租车企业辞退,并由市道管处通报至各出租车企业,3个月内不得录用,同时扣除服务质量分12分(总分24分)。3个月后,的哥需到专门培训机构进行为期18个学时的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此外,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如遇的哥违章行为,可打开录音、录像设备协助取证,执法人员调查属实后,将对当事的哥罚款1000元~2000元,同时奖励举报市民200元。

  另外,1月17日起,我市还对公交车辆和公交场站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公交驾驶员规范行车行为以及斑马线文明礼让情况。截至3月31日,督查人员共检查公交车480辆次,发现各类违章行为60起,其中斑马线前未减速让行2起。对公交驾驶员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道管处已通报至相关企业,要求企业按有关规定处罚,并对当事公交驾驶员停岗教育1天~3天。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陈为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