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仓山影剧院开始拆除 网友晒回忆称“眼泪在飞”
2014-04-14 07:31:28  作者:黄成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拆除中的仓山影剧院。

福州新闻网

仓山影剧院内部。

  福州新闻网讯 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保护改造项目正在施工,位于梅坞路2号的仓山影剧院也要拆除。13日记者看到,机器正在拆除影剧院。在留给这座城市最后一瞥之后,这座承载了老福州无数记忆的影剧院,今后只能出现在大家的记忆中。

  记者探访:

  再看一眼仓山影剧院

  13日下午,记者来到梅坞路2号的仓山影剧院,推开一道虚掩的生锈铁门,走进工地,这座经历了无数历史沧桑的老建筑矗立在拆除施工的烟尘中。墙体破败,残砖杂乱地堆在门前,废弃的沙发和木桌被随意丢弃在工地上,只有侧门外的树依旧执着地绿着。

  绕过正门,影剧院旁小路上的落叶很厚,显然已经很久无人打扫了。从侧门进入影剧院,大厅里空空荡荡,坐椅等早已拆掉。前方的舞台上,堆放着施工用的工具,还有一些被拆下的木质构件。屋顶有多处已破损,阳光从破洞里洒进来。舞台上的布帷还在,只是已残破不堪,被人随意地卷在旁边的柱子上。大厅顶部,有一台吊扇还在,在风里摇摇晃晃。曾经的二层雅座,栏杆歪歪斜斜,记者也不敢往上走。

  微博晒回忆

  网友被戳中泪点

  12日晚23时23分,网友“蓝色甄恋”发布微博:“看到伤痕累累的老仓山影院,内心不免起了波澜,因为这里承载了我太多的回忆。从小就被妈妈带去看电影,小学初中高中都没离开过它。感伤的同时,只愿它给予我们全新的盼望和可期的未来!”

  微博一发出,不少网友瞬间被戳中泪点。

  网友“喵喵活在当下”:以前高中每天都路过,就是没进去看过。

  网友“蝎子转圈圈”:小学时学校看电影都在这,无数的回忆。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