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闽侯一男子清晨跌落乌龙江 宝马男路过跳江救人
2014-04-01 07:32:02  作者:李琼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31日清晨6时30分左右,正在乌龙江湿地公园内跑步的靳先生隐约听见“救命”的呼喊声,循声望去,他看到水面中央有一个人正在挣扎。“有人落水了,赶紧打电话报警!”靳先生的叫声引来众人关注,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落水者被成功救起送往福州空军医院。

  31日上午10时许,靳先生在福州空军医院向记者讲述了救人的经过。清晨6时30分左右,他跑步途经乌龙江湿地公园旁一个伸向江中的堤坝时,听到了“救命”的呼喊声,只见一个年轻男子在离堤坝尽头大约50米远的江水中挣扎。军人出身的靳先生立即停止跑步,并大声呼喊:“有人落水了,有手机的人赶紧报警。”

  虽然熟悉水性,但略懂水中救人常识的靳先生并没有盲目地下水救人,而是一边顺着路向落水男子漂流的方向跑,一边寻找救人工具。没跑多远,他发现江边有一艘渔船。他立即让渔船上的人给他一根竹竿,并请求他们帮忙稳住落水男子,不让男子继续往下游漂流。随后,靳先生拿着竹竿跑到堤坝的尽头,用力将竹竿扔给落水男子,并立即脱掉衣裤鞋袜下水救人,另外两名好心人也同时下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落水男子被拖至岸边。此时,福州空军医院的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紧急施救后,立即将其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抢救和治疗。此时,离靳先生发现落水男子已过去了20多分钟。

  靳先生说,救人后,其他人都各自回家了,但他觉得事情还没结束。男子被救上岸时身上没有钱包、手机等物品,可能是落水前放在岸上了。于是,靳先生开始在附近寻找。很快,他就在堤坝附近发现了一辆小汽车。汽车的车门没锁,车钥匙和手机放在驾驶座上,一卷百元大钞放在变速箱上。靳先生觉得这辆车很可能是落水者开来的,于是再次借来手机拨打110报警,将情况告知警察。警察让他锁上车门,并将钥匙送到空军医院。落水男子的亲属表示,这辆车的确是该男子遗留在现场的。

  记者采访时,落水男子的妻子和母亲一再向靳先生等救人者表示感谢。落水男子的妻子告诉记者,他们是闽侯甘蔗人,丈夫姓林,今年35岁,不会游泳。当天凌晨开车出门和朋友玩。后来,林先生可能是想透透气,所以就开车来到家人经常游玩的湿地公园,但不小心失足落水了。接到医院的通知,家人才知道林先生出事了。

  目前,林先生仍在重症监护室内接受救治。

  (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文 陈暖/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