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城迎来艳阳天市民电缆上晒衣服 不文明还危险
2014-03-22 21:38:22  作者:陈茜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台江洋中路,市民在电缆上晾晒被单和衣服。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榕城迎来“艳阳天”,大家纷纷搬出被子、衣服洗晒。不过,22日上午,不少市民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许多人把衣服、被单直接挂在电缆线上晾晒,存在安全隐患。

  22日上午,记者在台江洋中路看到,在道路一侧离地近3米高的电缆上,挂着花花绿绿的床单、被褥、衣服,一些衣服甚至没拧干,还在滴水。在这些衣物的“重担”之下,有几根电线都“弯了腰”。

  在福马路上,记者还看到一位依姆正将刚洗好的衣服和床单挂在高压铁塔上晾晒,有条床单还在滴水。记者上前劝依姆不要在高压铁塔上晾晒衣物,很危险。依姆却回答说:“不要紧,我们都晒了好几年,从没发生过事故。”

  记者从电力部门了解到,一般人认为电线上有绝缘层,晾衣服不会触电,但挂衣服的衣架和挑杆都是金属的,衣架在风中不停摆动,容易破坏绝缘层,引起衣架带电。另外,衣服大多是湿的,水容易导电,晒衣服时人手也是湿的,接触电阻更低,增加了触电机会;若衣服是用洗衣粉洗的,且没有拧干,还会对电线造成腐蚀。

  (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