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五一巾帼标兵严幼铭:让更多人感受中国春天味道
2014-03-17 22:05:48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又到一年一度春茶采摘、加工、销售的旺季,刚刚获评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的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评茶员严幼铭也将迎来一年最忙的时候。

  “评茶工作很重要,要从样品中发现问题,查找原因。茶叶必须经过严格审批与检验,才能判别出品质的优次,评定出相应等级和价格。”说到她的工作,今年36岁的严幼铭很有心得。在公司15位评茶员中,她已是“资深人士”了,从事这一工作已9年。“去年4月,我们计划发货量高达120万公斤,比往年增加一倍。那段时间,我天天加班到深夜,但辛苦是必须的,没有负责任的评定,就不可能给客户送上高品质的茉莉花茶。”严幼铭说。

  严幼铭对茉莉花茶的感情并不仅仅来源于工作。“我是喝着茉莉花茶长大的,小时候经常去采茉莉花赚学费。所以,我对茉莉花茶有着很深的感情。”凭着发自内心的喜爱,严幼铭不仅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还学习了茶道,多次在重大场合表演茉莉花茶艺,让中外来宾对产自福州的茉莉花茶有了更多认识。

  “记得在上海世博会上,借助茶艺表演‘倾城茉莉’,我们向世界各国人士展示了福州茉莉花茶的独特魅力。15天的展示,福建馆每天都要接待一万多人来品茶。很多国外的茉莉花茶爱好者都对茉莉花茶大家赞赏,说喝了我们的茉莉花茶就像闻到了中国春天的味道。”严幼铭告诉记者,在2011年世界茉莉花茶发源地会议上,她又接到了茶艺表演的任务。为此,她提前3个月开始了策划和推广,和单位同事一道设立茉莉花茶文化博物馆、茉莉花茶千年窨制工艺展示区、创意品茗区等,“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迈克•本斯顿感慨地说,他喝了多年的茉莉花茶,没想到茉莉花茶在福州有如此众多的优秀品种。这段经历激励着我要把更好的茉莉花茶推介给各国友人,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春天的味道。”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