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骗贷200万元后玩起失踪 夫妻俩长沙作案福州落网
2014-03-10 21:40:49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一对夫妻为偿还高利贷,开设空壳公司、编造虚假材料,向银行骗贷200万元后人间蒸发,被公安机关列入网上追逃对象。9日,台江警方在晋安区某小区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林某和吴某抓获。目前,林某夫妇因涉嫌诈骗被长沙警方押回当地。

  去年,湖南长沙警方接到一投资担保公司报案,当地某物贸公司法人代表吴某以投资钢材生意为由,向银行申请贷款200万元人民币。银行发放贷款后上门催款,发现吴某的公司已人去楼空。为吴某公司提供担保的某投资担保公司,在代吴某偿还银行贷款后,始终无法找到吴某,只好报警。接警后,长沙警方根据搜集的情况,认定这是一起利用合同进行诈骗的经济犯罪案件,立刻立案侦查。

  警方调查得知,犯罪嫌疑人吴某是福建周宁人,已婚,和丈夫林某在长沙开设了一家空壳公司。经过侦查,警方发现林某夫妇已逃窜到外省,遂将两人列为网上追逃对象。经过定位,长沙警方发现林某夫妇在我市台江区,随即与台江警方取得联系。

  台江义洲派出所迅速抽出警力,协同长沙警方查找嫌疑人的下落。3月9日中午,民警在晋安区某小区暂住房内将林某夫妇抓获。

  到案后,民警立即展开审讯,嫌疑人林某和吴某供述了犯罪过程。2011年7月,夫妻俩在长沙注册成立物贸公司,妻子吴某为法人代表,公司实际操作人为林某。公司名义上专营钢材生意,实为空壳公司。他们通过买空卖空赚取差价。前几年钢材市场不景气,为偿还高利贷,他们找了家公司出具担保,向当地银行骗贷200万元。

  目前,长沙警方已将嫌疑人押回长沙。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义洲综)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