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女性防范盗窃有技巧 独自在家睡觉可亮灯打掩护
2014-02-09 19:25:13  作者:黄新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8日,台江警方在其官方微博上总结“女性防盗九招”,温馨提醒女性朋友防范盗窃技巧。

  当年轻女性乘坐公交车时,应做到车站不点钱、首饰项链放里边、上车护手机、双肩背包放胸前。当遇到单身行路的情况时,不论是骑自行车、电动车还是步行走路,对身边的可疑车辆和人员都要多加小心。骑车包放车篮中时,最好放些报纸或者塑料袋来遮挡。步行时将包穿过头斜挎并尽量走在人行道内侧。

  挑选商品或者试衣服时,要将贵重物品集中归纳或放在看得见的地方。街头遇到歹徒故意“掉钱”然后提出验包检查的要求时,千万不要轻易让人开包检查。若驾车出行,一定关好车门和车窗,遇情况要下车时,应随身携带自己的包,警方同时提醒车主在行车时不要使用手机。

  针对入室盗窃,女性睡觉前应小心查看防盗门或屋门是否落锁,门窗是否关好,一人在家的时候有必要在前后阳台亮一盏灯。单身女性还需特别防范入室抢劫,做到谨慎开门,让对方出示有关证件,证实真实身份后再开门,夜深时独自回家千万注意有没有尾随之人。

  当逛街走在街头时,遇上未成年人问路或者卖花,要留意其会不会拉扯衣物,有无可疑人员趁交涉时故意挤碰。中老年妇女常遇到骗子兜售所谓“高价物”陷阱,因此,应做到尽量不要搭理陌生人的问话,莫相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福州新闻网记者 黄新锦 整理)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