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春节期间榕警方缴获烟花爆竹929件 炸药5.7公斤
2014-02-08 17:36:52  作者:徐匆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福州警方始终保持打击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持续排查整治涉爆(含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加大对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查处力度,仅1月28日至2月7日期间,全市共查处涉爆案件19起17人,收缴非法烟花爆竹929件,炸药5.7公斤。

  据统计,自 “雷霆治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福州警方共立案查处涉爆违法犯罪案件583起,抓获涉爆违法犯罪嫌疑人579名,其中刑事拘留12名,治安处罚567名,收缴非法烟花爆竹42730件、炸药63.56公斤、索类爆炸物品20米,火雷管17枚,兑现群众举报奖励金205412元。

  其中,2月2日,晋安警方在寿山矿区巡查时,在白水矿洞外发现炸药38根,重达5.7公斤,民警当场予以收缴。2月6日15时45分许,闽清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坂东镇坂东村本亚厝一无人居住的民房内查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348件。

  元宵佳节即将到来,我市将迎来又一燃放烟花爆竹欢庆节日高峰。为确保安全,警方特别提醒广大群众,请自觉遵守福州市燃放烟花爆竹“禁改限”相关规定,注意购买、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问题,倡导依法、文明、安全燃放,不在禁燃区域燃放烟花爆竹,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烟花爆竹事故、案件的发生,努力营造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福州新闻网记者 徐匆)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