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春节长假结束网友晒开销 孝敬父母压岁钱占大头
2014-02-08 07:33:34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记者随后又随机采访了十余位福州本地的市民,50%的人的过节费在2000-3000元,最少的为500元,最多的也不超过五六千。不少人表示,现在物价涨得厉害,工资却不涨,单位给的过节费、年终奖也有限,再大手大脚,估计要成“年光族”了。

  春节花销不应攀比 亲情延续最重要

  据调查,30%的网友春节花销在2000-5000元之间,20.1%的网友花销在1000-2000元之间,1000元以下的占18.1%,5000-10000元的占16.4%。

  “本来是过年,却成了上战场一样,年味也大大减少了。”网友“萧白”表示,发红包和压岁钱作为民间习俗,主要是起到沟通感情的作用,春节本应充满民俗味,但不能让民俗“腐败化”。

  网友“琦琦”则称,过年给父母钱固然是应该的,但不能成为一种负担,钱多钱少,心意到了就行,最重要的是亲情的延续。“也许,常回家看看对老人们来说,远比给他们钱更重要。”

  在福州某国企上班的金先生说,回家开销过大会影响幸福指数。“春节期间的花销应理性,不应该攀比,最好看自身实力。”

  福州一位理财顾问建议,春节开销最好不要超过一个月工资,“工资在6000元左右的,四五千元比较适合;工资在3000元左右的,尽量控制在两千元以内。”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民俗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改变的,“花销多少不重要,图的是开心平安,只能来年加倍卖力赚钱,抵消一下了。”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