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离异更重婆媳情 与丈夫离婚后悉心照顾婆婆21年
2014-02-25 23:25:11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郑榕(化名)阿姨用玩偶哄婆婆睡觉

  福州新闻网讯 在晋安区新店镇锦绣社区,有位人见人夸的郑榕(化名)阿姨。她二十年如一日照顾没有自理能力的婆婆——林奶奶,哪怕是离婚后,她仍旧带着林奶奶一起生活,照顾林奶奶的生活起居。

  25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郑榕家,看见她搬着专门用来方便的椅子放在床边,随后叫醒林奶奶,替她脱了纸尿裤,再给她披上外套。接着,郑榕抱起这位年近九旬近40公斤重的老人,将她放在特制椅子上,一边哄老人家别乱动,一边弯下腰用开塞露替老人通便。随后,郑榕开始长达半小时的喂饭,像哄小孩子一般,一口一口喂进林奶奶嘴里……

  半小时过去后,郑榕又把吃过早饭的林奶奶抱到床上,细心地为她披上毯子,随后打开床对面的电视机,调到京剧频道。林奶奶躺着听京剧,露出满意的微笑。

  忙完这一切已经9时许,郑榕这才坐下来开始自己的早餐。“这30年多来的相处,让我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郑榕告诉记者,自己于1978年结婚,1993年与丈夫离婚。30多年的朝夕相处,让她和林奶奶成了最亲的亲人。郑榕说,与丈夫离婚时,之所以自己提出照顾婆婆,一是因为前夫经常四处奔波,照顾不好老人;二是因为怕老人得知两人离婚后生气,便未告诉老人真相。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