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晚上有人“敲错门”次日门上有记号 疑被贼盯上
2014-10-26 07:02:14  作者:黄成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家门上出现奇怪符号。网友供图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 晚上遇到两个陌生男子敲门,居民问了一声“谁啊”,对方立刻说敲错门了。次日居民出门,发现门上出现一个奇怪的符号,怀疑自家被贼盯上了。

  昨日,家住海润滨江花园的一名网友发微博介绍了此事,还提醒别人遇到这种情况要果断报警。据了解,这个小区发生过多起盗窃案件,所以她对那两个男子心生怀疑。

  她报了警,不过因为没有实际案件发生,所以警方无法立案调查。民警建议找物业处调出监控录像,并且看看有没有其他居民也遇到同样的事,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注意防范。

  网友“梁仙儿”说:“这是来踩点的,然后在没有人的情况下下手。”

  大多数网友都认为这是小偷在踩点。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应对呢?大家七嘴八舌议论开了。网友“Jack1973”支招:“家门口装摄像头,拍下小偷的样子,然后报警。”

  网友“徊猫还钓鱼”说:“我家之前也有类似记号,小区几乎每户的春联下面都被人画上了记号,所以大家要及时擦掉,再向保安反映,让保安注意防范。”

  (福州晚报记者 黄成锟/文 网友供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