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辛亥革命旧址将拆后复建 市民吁保留历史痕迹
2014-10-24 13:59:54  作者:李熙慧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市民声音:这么好的文物拆了太可惜

  “哪怕能留一棵树、几块石头也好。不论对展示当地历史、营造广场景观特色都有益处。”蔡女士说,地铁口一出来,就是历史遗迹,也能充分展现历史文化名城的美。

  “这么好的文物拆掉太可惜了。”热心读者薛先生说,拆掉了有历史意义的真文物,再重新建现代化的纪念馆,政府花了钱,却变了味。城市建设,一个拆字那是简单的,而智慧地保留,让文物和现代化设施建筑共存,这才体现设计建设者的水平,展现一个城市的胸怀。“年纪大了,才慢慢明白一些东西的价值”,福州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一些文物、老建筑也许破败了,视觉上不够漂亮,可那都是这座城市的历史与光阴的痕迹,也是一个城市的文化底蕴,没了这些东西,城市就变得冷冰冰,无萍的浮物,没有归属感。“作为城市的管理者和建设者,更有责任去保护这个城市的文化,给子孙留点老祖宗的东西。”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熙慧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