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展示传统肉燕制作工艺 百年老铺三坊七巷展技艺
2014-10-23 19:36:40  作者:唐晓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制作过程,引得许多观众前来观看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唐晓童 文/图)美味的传统肉燕如何做?为何肉馅如此鲜嫩爽口?许多“吃货”或许只有“口福”没有“眼福”。而10月23日下午,本网记者恰好遇到了“同利肉燕老铺”,向游客们展示肉燕的制作过程。就请跟本网记者的镜头一起走近“同利肉燕”——这家福州百年老店,一睹有趣的肉燕制作过程。

  10月23日上午在南后街,只见“同利肉燕老铺”的门口站了8个壮汉,他们身着黑色大马褂,头戴黑色复古帽子,四周围着许多好奇的游客。

  随后只见同利肉燕老铺里走出一位同样穿着,留着两撇八字胡,神采奕奕的中年男人,原来他是这家肉燕老铺的老板陈君凡。

  他告诉记者他们经常要开展这种活动,向游客们展示肉燕的制作过程。“现在我们很担心这些老字号会渐渐消失,所以通过这种活动保护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传承下去。”

  同利肉燕老铺创始于清光绪二年(一八七六年),至今已传承五代,历经三朝,是福州创业一百二十多年制售燕皮的“中华老字号”。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