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手机软件“偷跑”流量 2G流量资费比4G高数百倍
2014-10-22 14:44:35  作者:杨阳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前后就十几分钟时间,流量费就已经花了150多元了。”昨天,福州市民陈先生拨打95060电话向海都报反映。记者了解到,陈先生的手机疑似有恶意软件,导致流量偷跑,但关键在于陈先生使用的套餐为2G套餐,流量资费高得惊人,因此虽然只产生了15M左右的流量,但是话费则要被扣150多元。

  疑似恶意软件偷跑 流量被耗费

  昨天,陈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手机,这是一台韩资品牌的智能手机,陈先生说已经使用了半年多。根据运营商的流量使用清单,前几天,陈先生的手机在短短十几分钟内,就跑了15M多的流量,于是产生了150多元的话费。

  根据运营商方面的调查,陈先生账单中的这10M流量,很有可能是手机下载的一款名叫“快乐巴蜀麻将”的游戏软件所产生的。陈先生说,自己也不知道是从哪里下载的这款游戏,导致恶意软件运行,耗费流量。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