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汽车三包”缺少细则 部分条款成车企推诿理由
2014-10-20 14:37:38  作者:徐丰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截至2014年10月1日,《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已实施一周年。据统计,福建省各级消委会系统共收到汽车投诉827起,其中涉及“汽车三包”的投诉达100多起。

  据省消委会人员介绍,“汽车三包”的出台解决了多次维修的难题。福州的高先生,在福州某4S店购买了一部轿车,车子刚买回来,变速箱就漏油,维修四次后还是没解决。按照“汽车三包”的规定,经调解,商家同意更换变速箱。

  但从福建省消委会受理汽车投诉及咨询情况来看,“汽车三包”由于缺少细则,一些条款规定比较模糊,有的甚至成为车企推诿的理由。如“汽车三包”新规对于汽车在外保养并没有明确规定,对零部件质量的认定部门也没有明确规定。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