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晋安区秀山路 28路公交图方便违规逆行进站
2014-10-02 08:56:01  作者:汤先增 毛朝青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有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5060反映,福州晋安区秀山路,一些公交车图方便,直接在索高广场段违规逆行50米左右再掉头停靠在康城小区站。

  昨日下午4点20分许,记者来到秀山路康城小区公交站,蹲守了十分钟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AYA268的28路公交车(西往东方向),没有按照正常的交通路线行驶,在未设隔离护栏索高广场段,直接行驶到对面车道,不顾迎面而来的车辆,违规逆行50米左右,又在路中大掉头后,停靠到终点站内。附近居民介绍,不仅28路公交车存在逆行,一些9路公交车也有违规逆行行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秀山路康城小区公交站是9路和28路公交车终点站,如果按照正常行驶路线,公交车要行驶到新厦支路路口掉头进站,但有些司机贪图方便,直接在索高广场段违规逆行进站。

  记者了解到,28路公交车属于福州公交集团公司,该公司客服人员表示,将会把公交车司机违规逆行情况向上级反映,并派人员前去调查。而9路公交车属康驰新巴士公司,记者多次致电客服热线,始终无人接听。

  针对秀山路公交车违规逆行情况,福州警方表示,他们将会派辖区派出所进行巡逻,一旦查实有机动车违规逆行,将对驾驶人进行罚100元、扣3分。

  (海峡都市报记者 汤先增 毛朝青 通讯员 陈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