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清渔溪百亩山林烧毁 疑因有人往高速路丢烟头
2014-10-19 07:46:57  作者:林安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昨日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明火已基本被扑灭。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 昨日9时许,福清渔溪镇下里村靠近福厦高速公路旁的山头突发森林大火,明火和浓烟都很大,多名路过此地的网友发微博记录此事。获悉火情后,福清市林业部门和渔溪镇组织近300人上山灭火,在森林武警等部门的参与下,昨日上午11时许,山上明火基本被扑灭,过火面积初步估计100亩。火灾未对高速公路上的行驶车辆造成影响。

  昨日上午,“小11未成精”、“小飞刀的刀”等多名路过沈海高速福清渔溪段的新浪微博网友称,看到高速路旁山上森林起火。

  目击者林女士说:“上午9时许,我开车路过那里去平潭,我看到路旁的山火很大,还能闻到刺鼻的焦味。我从平潭返回再次路过时,山上的明火已基本被扑灭。”

  昨日12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发现明火已基本被扑灭,整座山被烧得黑乎乎的,山上一些地方仍冒着烟。

  记者采访了参与现场组织灭火的渔溪镇政府徐副镇长。徐副镇长介绍,昨日9时许,他们接到林业站反映称下里村山上起火了,随后,镇村干部和热心村民近300人上山分成多个小组灭火。

  徐副镇长告诉记者,火是从高速公路旁烧起的,他说:“很可能是过路的车上的人往外扔烟头引发火灾。上午风力较大,加上天气很干燥,一些灌木都枯黄了,火势蔓延很快。山上灌木多,没办法上到太远的山上,我们就尽可能把火情控制在孤立的区域,防止火灾蔓延到相邻的山林。”

  徐副镇长介绍称,昨日11时许,山上明火基本被扑灭,但他们还是安排了一些人员在山上巡查防止复燃。

  据了解,此次火灾过火面积初步估计约100亩。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福州晚报记者 林安镇 文/摄)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