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鼓山别墅区盗窃案告破 追回寿山石等价值近百万
2014-10-19 08:30:32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 记者昨日从晋安警方获悉,10月16日16时,晋安刑侦大队民警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协助下,在江滨路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成功破获“10·9”鼓山下院某别墅区特大入室盗窃案,并追回瓷器、寿山石、木雕工艺品等价值近百万元的财物。

  10月13日,事主林先生报案称,当天他回到鼓山下院别墅区家中时,发现瓷器、寿山石、木雕工艺品等古董被盗走,价值近百万元。接案后,晋安刑侦大队赶赴现场调查走访,锁定22岁的重庆籍男子吴某有重大嫌疑,并查明吴某有1辆私家车。

  16日16时,办案民警根据侦控信息,在江滨路截获吴某的私家车,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经审查,吴某是做脚手架工程的包工头,前不久在罗源承接一脚手架工程时被发包商拖欠工程款20多万元,手下的工人一直向其讨要工钱。想到曾经在鼓山下院别墅区做过工的兄长说过那里的别墅经常无人住,无钱支付工人工资的吴某动起了歪念,于10月9日上午10时独自驾驶私家车至别墅区,翻墙进入林先生的别墅,从厨房窗户攀爬进入室内,盗走瓷器、寿山石、木雕工艺品等古董。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晋刑综 晋检)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