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3只非洲白长角羚入住福州动物园 可10个月不喝水
2014-10-01 07:11:15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剑羚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 福州动物园又迎来新朋友。昨日,记者在园内的非洲食草动物混养区看到,3只长着弯弯的尖角、有些像羚羊的动物在悠闲地吃着草,身体上覆盖的毛是灰褐色,但脸部、腹部及四肢下部的体毛却是白色。

  “这是前几天刚从深圳引进的3只剑羚,国庆与市民见面。”动物园工作人员小柯介绍,这两雄一雌的3只剑羚,年龄在2~5岁,它们头顶长着一对又弯又长的角,角的末端犹如锋利的刀剑,“剑羚”由此得名。剑羚原产自非洲干燥草原及沙漠地区,在46℃高温下也不用排汗降温,比骆驼的耐旱能力还强一些,“据说它们可以10个月不喝水,通过吃草来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