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贴心的微幸福 市人大代表关注百姓日常“小事”
2014-01-07 22:35: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这次市人代会,市人大代表纷纷就民生问题提出建议,既包括交通、城建、环保这类的大民生话题,也有包括行政窗口免费复印、给人行天桥“穿衣戴帽”以及公共场所设立母婴室等这类“小微”问题。

  这些日常小事,看似很小,要做到并非易事,但有福之州的幸福,不正是由诸多这样的“微幸福”共同造就的吗?

  关注一:行政窗口免费复印

  在我市的个别行政服务窗口,市民需要复印什么材料,可由工作人员代为免费复印。不过,更多的行政服务窗口还无法提供这份“免费大餐”。对此,市人大代表郑书鸿建议,免费复印应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等全面推广。

  郑书鸿代表认为,一套房子的契税往往超过10万元,不该让百姓在纳税过程中还要自己掏钱复印证件。他建议,百姓办证时,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要提供免费复印服务,同时采用电子存档方式,减少百姓在窗口办事的复印量。如果中心确实办公经费有困难,可由市财政下拨复印专用经费。

  关注二:给人行天桥“穿衣戴帽”

  炎炎夏日,从人行天桥过街得忍受太阳的煎熬;风雨天里,踏上过街天桥的台阶,却发现桥面上满是积水,一不小心还会打滑。这些时候,你是否想过,如果能给天桥加上一个既能遮阳又能挡雨的顶棚,那该有多好?在本次人代会上,丁长钦、许长发、高洪义等7名代表就为您提出了这么一个建议:要给人行天桥戴上“帽子”,搭个顶棚。

  丁长钦等代表建议,新建人行天桥均应建有雨棚,所有已建人行天桥应视条件逐步进行改造加装雨棚。雨棚的设计、施工必须要做长远考虑,选择合适的新型材料。雨棚可采用多样化设计,因地制宜进行侧面整饰,突出福州的文化特色,让其成为福州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