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高速现返乡高峰 高速交警发布六项出行提示
2014-01-29 07:32:42  作者: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福州高速出现回榕过年的返乡高峰,相关路段达到3.3万辆次。沈海线预计春节前的日出行高峰在5万辆次,呈持续增长趋势。福州高速交警同时发布6项出行提示。

  据福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主任张波介绍,昨日高速沈海段的日均断面流量达到4.8万辆次,其中最高峰出现在上午10时许,为1360辆次/小时。此外罗源段为3.3万辆次、福银段为2.7万辆次、机场高速为1万多辆次,新增的福永高速与平时流量差不多,不到1万辆次,预计春节期间会破万。“从这两天监测到的情况看,省内、福州周边县市回福州过年的车流较多。不过和国庆比起来,仍然在可控范围,目前交通都很正常。”张波说。

  除了回福州过年的,出城出省的车辆也在逐日增加。张波称,沈海线的日均车流量由原来的二三万辆次增到4万多辆次。

  福州高速交警再次就行车及治安方面发出6项提示:

  1.准备变道时,提前一两分钟打转向灯并通过后视镜观察后方来车;

  2.进入隧道要打开大灯;

  3.发现走错路了,应到下个路口掉头,不能在高速路上逆行;

  4.不能在高速应急车道、路口分叉点的导流带上乱停车;

  5.发现前方有事故或者意外,在减速的同时,要马上打开双闪灯,对后方来车进行提醒,尤其在上下坡及弯道路段。

  6.治安防盗提示:(1)在服务区停车休息时,要关好窗锁好门,关门后最好再拉一下,确保车门锁紧;(2)货车夜间休息时要注意首尾相邻停车,防止被盗油。

  (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