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汽车北站日均退票千张 提前占票黄牛倒票系主因
2014-01-21 22:59:47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乘客退票改签多

  福州新闻网讯 春运以来,福州公路客运量日渐升温,21日汽车北站发送旅客约2.3万人。记者从闽运公司了解到,随着客运量升温的还有“退票潮”。据悉,春运启幕以来,汽车北站日均退票约1200张,是平时的3倍,乘客退票包括临时改签、提前“占票”、改坐低价黑车、改坐动车、黄牛倒票等原因。

  行程未定“先订再说”

  21日17时许,记者在汽车北站售票大厅内看到,售票窗口前仍有大量旅客排队购票回家。与此同时,售票厅2个退票窗口前也排起了长队。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排在退票窗口前的旅客,大部分人都表示先前买票时抱着“先订再说”的心态。“之前不确定什么时候能走,就先买2张票打个保险。”要回长汀的徐先生手里正拿着2张车票准备退票,他告诉记者,起先怕春运期间票不好买,于是就买了2张票,一张是30日的,另一张是29日的,现在可以提前放假回家,就来退掉30日的车票。

  而在建筑工地打工的小刘则表示自己之前买了24日回徐州的车票,由于工资提前结算好了,在福州也没什么事情做,就想早点回家过年,“今天我刚好又买到22日的车票,就改签下提前回家”。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