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办了游乐场预付卡 消费遇上“被过期”拒之门外
2014-01-16 07:21:13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带女儿去宝贝欢乐营游乐场玩,却被游乐场以预付卡过期为由拒之门外,黄女士遇上此事,只得向工商执法人员求助,这才维护了自身的权利。

  去年的儿童节,黄女士在位于金山大道的宝贝欢乐营游乐场为女儿办了一张预付卡,预存180元,可以消费10次。办卡后,一直忙于工作的黄女士带女儿玩了3次。前几天,趁着休年假,黄女士又带女儿到这个游乐场玩,可游乐场工作人员却告诉她,这卡的有效期限只有半年,现在已经过期,不能使用。

  “卡上没有注明有效期,而且办卡时你们也没告诉我这张卡的有效期。”双方争执不下,黄女士就向12315投诉。工商人员介入调查后认为,商家在为消费者办卡时并未明确告知该卡的有效期,也未在卡上注明开卡日期和有效期限,如今却以预付卡过期为由拒绝继续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属于侵犯消费者知情权、限制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经调解,游乐场工作人员同意黄女士继续使用该卡的剩余消费次数。

  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目前预付式消费增长迅速,相关投诉也居高不下,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时首先应对商家的证照情况进行充分了解,选择知名度高、信誉度好的商家。办卡时不要最好和商家签书面合同,明确价格、服务标准、有效期限、使用地点、续费升级、遗失补办、退费转让、违约责任等事项,充值的金额也不宜太大。如果遇预付卡消费纠纷,可以通过申诉举报等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李荔)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