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建医大女学生捡万元现金 寒风中半小时等失主
2014-01-14 22:09:48  作者:龚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真的太谢谢了!福州大学生的素质真是高,让我在异乡感受到浓浓的暖意。”14日,湖北武汉的聂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上周,他的装有万元财物的钱包在福州失而复得,多亏了一名拾金不昧的女大学生。

  “虽然我人已回武汉,但一直被她高尚的品质感动着,希望通过媒体感谢她!”聂先生在电话里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上周三,聂先生到福州出差,顺便与阔别多年的朋友相聚,晚饭时多喝了几杯酒。饭后,他步行穿过福建医科大学校园前往酒店。“一路上钱包就夹在腋下,到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时,才发觉钱包不见了。”聂先生说,钱包里装有14000多元现金、2张银行卡,还有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证件。“当时我已订好第二天去广州的机票,如果没有身份证,肯定要耽误出差!”慌了神的聂先生赶紧与同行的朋友沿原路返回寻找,正好遇上在原地等待失主的2名福建医科大学学生。

  14日中午,记者在福建医科大学见到了其中一名拾金不昧的学生李萍,她是医学检验专业大四学生。“其实这件事微不足道啦!”面对记者的采访,李萍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她回忆说,上周三22时左右,她结束晚自习后准备和朋友去校外买夜宵,当走到一处花圃边时,发现地上有一个棕色钱包。她捡起一看,里面有厚厚一叠钱。“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谁丢了这么多钱一定非常着急,很可能会回来找。”李萍说,由于当时四下无人,钱包里又没有失主联系方式,她打算先在原地等待失主,如果等不到再交给学校或派出所。

  站在寒风中,李萍一等就是半个小时,直到有几名男子边着急地在地上寻找东西边朝她的方向走来。借着路灯,李萍拿出钱包里的身份证对照一看,“其中一个男子不就是失主吗?”李萍立刻迎上前去。“先生,请问您是不是丢钱包了?这钱包是您的吧?”经过仔细核对,李萍确认聂先生就是失主,把钱包还给了他。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一分钱也没少,聂先生当即拿出3000元作为酬谢,李萍说什么也不肯收下,“举手之劳,真的不用谢!”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其实李萍的家境并不富裕,父母在老家开小吃店维持生计,每个月家里给她的生活费只有600元。寒假快到了,李萍因为觉得动车票贵,选择了乘坐普速列车回家。虽然这次捡到的这笔现金比她一整年的生活费还要多,但李萍坚定地说:“不属于自己的钱,一分也不能要。”

  (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 通讯员 肖慧欣)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