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娃娃抽奖抽中500元购物卡 到手变成故障酸奶机
2013-09-12 07:09:08  作者:林安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上周,9岁男孩小辉在福清市清隆超市购物促销活动中抽中了一个三等奖,奖品本来是一张该超市价值500元的购物卡,但超市方面却给了小辉一台有故障的酸奶机。小辉的妈妈陈女士找超市讨说法,对方不予理睬。11日,经福清工商部门调解,超市方面给了小辉一张价值500元的该超市购物卡。

  工商介入前:

  超市称错在消费者

  上周六,陈女士9岁的儿子小辉,独自一人到福清市清隆超市购买日用品。当时,恰逢超市搞店庆,该店促销活动规定:凡是一次性购物满188元的顾客,凭小票均可参加转盘抽奖活动,奖品设置很丰富。

  小辉见了也想试试,但是他算了算母亲所列购物清单上物品的价格,购物金额还达不到188元。于是他给妈妈打电话,又买了一套四大名著书籍。这样一来,小辉也参加了抽奖活动,而且他运气不错,抽中了一个三等奖。奖品是价值500元的该超市购物卡一张。

  可是,当小辉兴冲冲地跑去领奖时,超市领奖处的店员却告诉他,三等奖的奖品已经发完了,只能给小辉一台酸奶机,或者5箱伊利纯牛奶。店员还建议小辉要酸奶机,因为酸奶机比较好携带,而且价格比那5箱牛奶更贵一些,更划算。

  回家后,小辉把事情的经过,跟他妈妈陈女士说了。陈女士对该超市随意更换奖品的行为很不满。随后,陈女士试用了一下这台酸奶机,发现机子竟然无法启动,仔细一看,她发现这台机子还有使用过的痕迹。

  陈女士带着酸奶机,领着小辉,去超市讨说法。超市方面却说,这台酸奶机有可能是消费者自己弄坏的,并且辩解说,抽奖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超市所有,不予处理。

  工商介入后:

  超市称是员工失误

  11日,陈女士拨打了12315投诉。

  福清玉龙工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经营者有奖销售提供的奖品应当保证质量,并承担修理、更换及其他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

  经过该超市店长调查,原来当时的领奖现场比较混乱,一店员因工作疏忽,误将顾客退货的故障酸奶机当成奖品发给小辉了。店长批评了该员工。

  经调解,清隆超市收回了这台故障酸奶机,并按原来的奖品承诺,给小辉一张价值500元的超市购物卡。为表达歉意,超市还赠送给陈女士2瓶5L桶装花生油。

  (福州晚报记者 林安镇 通讯员 陈波 余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