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空调外机轰鸣引纠纷 律师:调解不成可走司法程序
2013-08-08 23:06:24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已经快过去半个月了,空调外机还没撤走。”8日上午,道山路华苑公寓的郑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他和邻居江先生因为空调外机安放产生的纠纷(详见本报7月26日3版报道)不仅没有解决,反而愈演愈烈。

  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华苑公寓,物业处门口玻璃上有一个拳头大的洞。物业人员说,这是江先生7日中午砸的,“昨天他回来,发现外机里插了木棍,而且之前物业对他下发整改通知书,他认为我们包庇郑先生,所以就来砸玻璃”。随后,记者来到郑先生家所在楼的楼道,看到江先生家的空调外机仍在原处,而固定在郑先生家卧室外墙上的空调管线被整条扯下。

  “我们又等了两周,他根本没采取措施,空调外机还在运转!”郑先生的妻子陈女士说,因为实在气愤,她找了一根木棍插进江先生家的空调外机里。

  记者来到南街街道城管中队。李队长说,他与江先生电话沟通过,江先生不接受调解。而按照城管的执法范围,他们不能强拆空调外机。随后,记者和郑先生夫妇来到南街派出所。民警建议郑先生先向社区民警或段警反映情况,“争取经过调解解决问题”。

  记者就此事咨询福建知信衡律师事务所陈伟坤律师。陈律师告诉记者,对于江先生将郑先生家的空调管线扯出致其空调不能使用及砸破物业处玻璃一事,应由办案民警实施行政处罚;对江先生家空调受损情况,如果确认空调仍可正常使用,那郑先生妻子的行为就属于自力救济,并不违反法律。

  对于彻底解决空调外机安放一事,陈律师与民警持相同意见,“先进行调解,如不能解决,可走司法程序”。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实习生 黄洋)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