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仓山紫竹园小区上演“抢车位” 地锁铁链齐上阵
2013-08-07 22:49:28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们小区里正在上演现实版‘抢车位’,有车的居民在小区公共停车位加装地锁,拉起铁链。”7日,家住仓山上渡紫竹园小区的业主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希望能恢复小区原有停车秩序。

  现状:公共停车位“私有化”

  7日下午,记者来到紫竹园小区看到,8号楼下架空层内停车位上基本都装了地锁,其他车辆根本开不进来。记者在小区走了一圈,发现小区各栋楼下都装了地锁或是用锁链将车位圈起来。而装地锁的车位,几乎都紧邻小区主通道,车辆进出很方便,而那些不便于车辆进出的公共停车位,没有加装地锁。

  “以前这是我们邻居聊天的地方,现在成了‘私人停车场’。”该小区的林依伯很愤怒,他告诉记者,小区里有50个车位,其中30多个被装了地锁。

  业主:不装地锁没地方停车

  9号楼下,一名业主正在开地锁,他身后停着一辆私家车。“如果不装地锁,就没有地方停车。”这名不肯透露姓名的业主表示,之前这些空位可以随便停车,可两三个月前,有人在空地上安了一个地锁,随后很多邻居纷纷效仿。

  “有人只有一辆车,要抢两个车位,还有人车都没买,车位先占着。”这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里有的业主抢了两个车位,一个停自家车辆,一个给住在别处的儿子回来时停车。

  有的小区业主认为,小区里的私家车越来越多,一旦没有地方停车,车子只能停到绿化带上去。

  城管部门:将强制拆除

  在小区内,记者看到,物业处在7月29日贴出通知,要求安装地锁的业主在5日内将地锁自行拆除,然而无人主动拆除。“我们只是物业,没有执法权,只能通过劝说让业主拆掉地锁。”物业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就此事联系上渡街道城管中队,该中队林队长表示,城管部门已多次责令小区业主拆除地锁进行整改,但一直收效甚微。近日,他们将前往小区强制拆除地锁。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