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闽清女孩考上大学上万学费没着落 望延续求学梦
2013-08-07 23:01:54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要不是政府和社会各界帮忙,这日子哪有办法过?孩子哪有钱考大学?”7日上午,说起女儿许伟考上大学的经历,家住闽清县梅城镇大路村的陈女士十分感触。陈女士因小儿麻痹症导致左腿残疾,家里靠丈夫每月打工的千余元度日。

  今年20岁的许伟从小就十分懂事。由于父亲在外打工,她经常帮妈妈干家务活。从小学到初中,她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去年,由于发挥失常,她的高考成绩不理想,不甘失败的许伟决定复读再考。

  复读必须去私立学校。一打听,学费要1万多元,知道自家经济状况的许伟为此经常偷偷在家抹眼泪。去年,市领导来她家慰问,送上2000元慰问金,家里向亲戚借了3000元,总算交上了部分学费。学校领导见许伟一家实在拿不出钱,给她减免了部分学费。

  社会各界也给这个贫困家庭送上了温暖。闽清县有关部门为许伟家办了低保,如今她家每个月可以拿到470元低保金;去年春节前,市、县红十字会和梅溪镇政府还送来了棉被、大米等物品和慰问金。

  许伟说,担心家里没钱供她上大学,在填报大学志愿时,她选择的都是学费较低的学校。今年,她以文科479分考上了河南中原工学院。虽然这所学校的学费偏低,但她们家依然拿不出这笔学费。

  如果你是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生,或者你身边有这样的寒门子弟需要资助,欢迎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热线83227887申请资助,你也可以@福州日报官方微博参与报名(具体受助条件和须提供的材料详见本报7月24日4版《面向社会征集家境贫困大学新生》)。我们欢迎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助学,帮助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同时,我们也继续面向社会征集对寒门学子说的励志短语,大家可将短语@福州日报官方微博,我们将择优在栏目中刊载。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陈秀宜 洪炜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