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儿时借火看书男生考上福州大学 4年学杂费有着落
2013-08-07 23:06:56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5日,本报刊登了《儿时借火看书的孩子上了大学》一文,讲述了贫困生鄢晨光的故事。7日,已被福州大学录取的鄢晨光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称4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有着落了。

  据悉,本报报道见报后,引发热心人士的关注。企业家余先生致电本报,表示愿意帮助贫困生鄢晨光解除后顾之忧。在本报的牵线搭桥下,6日下午,余先生与鄢晨光在福州会面了,谈妥了资助事宜。

  在榕从事建筑生意的余先生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看到晨光人穷志不穷的报道后,他被深深打动了,决定以资助学杂费的方式,帮助晨光顺利完成4年大学学业。“除了4年学费外,每个月还将定期汇几百元的生活费。如果晨光有其他方面的困难,我也愿意尽力帮助。”余先生说。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