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福州火车站出站口扶梯常年不开 遇监管尴尬(图)
2013-08-05 23:13:14  作者:徐小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扶梯口被牌子挡住

一名女子吃力地提着行李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火车站出站口扶梯常年不开放,难不成只是摆设?”8月1日,福州的陈依伯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他坐过很多次火车,可从来没见福州火车站出站口的扶梯开放过,这给许多背负行李的乘客出站带来诸多不便,也影响了福州火车站作为城市窗口的形象。

  记者注意到,火车站出站口扶梯常年不开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出站口的扶梯一直动不起来呢?记者为此进行了一番走访。

  记者直击:乘客负重爬楼梯 2部扶梯成摆设

  “我经常坐火车出行,往返时大包小包的东西难免会带一点,可是每次走到福州火车站出站口时,都得提着行李爬楼梯。旁边明明有2部扶梯,可是从来没开过。”今年70多岁的陈依伯说,火车站是福州的城市窗口,为什么连2部扶梯都舍不得开?

  8月1日15时20分,记者来到福州火车站出站口处。此时正好有大批旅客到站,出站口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像陈依伯说的那样,出站口的2部扶梯都关闭了,扶梯口还放了2块牌子挡住入口。

  记者看到,不少出站的乘客都携带行李。年轻的陈小姐拖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在楼梯口犯难,她四周打探了一下,没找到其他出口,只能硬着头皮提着箱子爬楼梯。走到一半,又不得不放下,歇了好一会儿,终于爬完10多米长的楼梯。“这箱子大概有30公斤重,提这么重的箱子爬楼梯,实在累。为什么出站口的扶梯要关闭呢?”初来福州的陈小姐对此很不理解。

  “我往返这么多次,从来就没见这扶梯开过。”市民林先生说,他经常往返福州和厦门,每次从这经过,扶梯都是锁着的。“有的乘客带的行李多了,还得往返好几次才能把行李全部提上去。”让林先生无法理解的是,既然安装了扶梯,为什么不开呢?“如果真的坏了,难道修不好吗?”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