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鸡粪污染水源”追踪 一定取缔但不知何时取缔
2013-08-06 07:24: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闽侯县青口镇青圃片山上建了不少养鸡场,严重污染当地的水源,前去采访的本报记者及当地村民遭到鸡场主追打,对此,本报连续几天作了报道。然而,对于何时能取缔这些养鸡场,闽侯方面却一直采取推诿的态度。

  其实,关于这些污染当地水源养鸡场的报道早在几年前就已见诸媒体,就在本报记者前往实地采访之前,曾有电视媒体前去采访,并于当天播报出来,但是至今不见当地政府采取任何动作。

  针对本报的采访,当地政府曾许下重诺“一定取缔”,但是对于何时取缔、如何取缔,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表态。本报记者曾多次采访了青口镇分管综治副书记林连奇,希望给出一个取缔的时间表,但是林副书记每次都这样回答:“我不分管此事,我让分管此事的副镇长给你们反映。”但是事情过去了这么多天,本报几名记者至今没接到林副书记及分管副镇长的电话。

  这不禁让记者想到了日前给本报反映情况的老程的话。老程说,对于这些养鸡场污染一事,当地政府很清楚,但就是不敢管。他说,去年曾有村民向镇政府反映此事,政府工作人员曾经到山里执法过。但是执法的结果是,前去执法的一个镇干部下岗了。可见这些养鸡场在当地的势力有多大。

  5日,一个姓程的村民打进本报热线968800反映,这些鸡场养的鸡都是吃激素的。这些鸡的骨头特别软,一咬就断,鸡粪特别臭。正规养鸡场的鸡粪都会有专门人员上门收购,作为肥料等使用。但由于上述养鸡场的鸡粪品质不达标,因此少有人上门收购,鸡场主才不得不把鸡粪排到河里。

  (福州晚报记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