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多家超市下架多美滋奶粉 家乐福:已购可退货
2013-08-04 22:03: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4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包括娃哈哈、多美滋、上海糖酒集团在内的4家企业进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浓缩乳清蛋白粉产品。记者走访福州市场发现,4日各大超市紧急下架多美滋奶粉,一些超市还表示,可以接受消费者对问题奶粉的退货。

  多美滋奶粉 遭榕超市紧急下架

  4日下午记者在永辉黎明店、家乐福宝龙店、新华都福新店等超市奶粉销售区,均未看到有多美滋品牌奶粉销售。4日下午,记者在福州沃尔玛长城店看到,这里仍在销售多美滋二段和三段的奶粉。包装上生产日期集中在2013年4月以后,这些产品并非多美滋官网上公布的问题批次型号。超市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超市排查后暂未发现同批次产品,4日也未接到下架的通知,但超市将于4日内将全部多美滋奶粉下架。

  “目前我们都没有接到厂商或工商等主管部门的下架通知,但为了保险起见和对消费者负责,我们临时下架了门店中所有多美滋品牌奶粉。”4日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家乐福已经宣布全国门店对多美滋二段奶粉实施下架。对已销售的多美滋“金装优价倍护延续较大婴幼儿400g奶粉”,顾客可凭购物凭据到超市门店退货。

  记者在省妇幼保健院附近的多家婴幼儿奶粉店看到,店家仍在出售多美滋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这些店家均称,出售的不是问题批次奶粉。记者采访注意到,奶粉店有不少人询问“肉毒杆菌污染”事件。

  娃哈哈、可口可乐相关饮料仍在出售

  除了多美滋奶粉,“涉事”的可口可乐公司“美汁源果粒奶优”是否已流入福州市场?4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美汁源果粒奶优”在榕各大超市均有销售。口味达四五种,每瓶价格为4.5元不等。在售产品外包装上显示,它们并非“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生产,而是“可口可乐饮料(东莞)有限公司”生产的,瓶口生产日期条码后有“DG”字母。超市表示,至今没有接到下架通知,这些饮料照常销售。

  至于娃哈哈,其官网4日发布的相关公告称,他们进口的“恒天然蛋白粉”用于钙好喝等酸性产品中。4日记者查询其官网产品介绍一栏了解到,“钙好喝”就是消费者熟知的“营养快线”饮料中的一种,全称为“娃哈哈营养快线钙好喝乳清蛋白发酵饮品”。娃哈哈在4日公告中未未说明涉事的“钙好喝”饮料的具体批次型号。记者在各大超市看到,娃哈哈公司生产的各种营养快线仍在销售。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实习生 欧阳璋)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