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西二环景观整治国庆前完工 沿街建筑具福州风格
2013-08-27 22:18:51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西二环万宝商圈附近街面立面改造将于国庆前完工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7日从台江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了解到,西二环道路景观整治工作正在积极推进,预计国庆节前能完工。

  根据综合整治方案,西二环路景观整治北起斗池路,南至江滨路,路段总长约1750米,包括佳友新村、荷泽新村、怡园社区、丹桂社区、长汀综合楼等建筑单体46栋,共改造外立面约9.2万平方米。

  27日下午,记者在荷泽人行天桥附近看到,东、西侧建筑单体外,为立面改造做准备的施工脚手架已全部搭建好(如图)。“早在2006年底,西二环大部分建筑曾经过一次立面整改,不过因当年改造力度轻,年久失修,外立面品质严重降低,需要进行二次整改。”台江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立面改造,西二环沿线需要治理的还有13处沿街节点,这些沿街节点以小区入口门房及围墙为主,包括福瑞社区入口、宁化支路侧墙、荷泽寺围墙、长汀花园入口等。沿街节点治理将结合福州传统建筑风格统一设计,并在拥有一定绿化基础的沿街地带增设人行道景观节点,布置具有城市特点的景观小品,使改造道路更加生动。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郑帅/摄 通讯员 陈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