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上下杭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 安置房源22个
2013-08-26 22:25:52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备受关注的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有了新进展。记者26日获悉,台江区政府日前出台《关于福州市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用地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的告知书》,就异地安置房源、过渡期、征收补偿等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期限从8月26日起至9月25日。被征收人如需提交意见,可在期限内以书面形式提交给台江区征收工程处。

  两种征收补偿方式

  本次征收补偿方式采取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相结合。其中,货币补偿是指具有合法产权的被征收人按确认的房屋合法建筑面积实行货币补偿,由被征收人自行解决安置用房;产权调换则指根据被征收房屋确权面积增加10%的公摊面积(最多不超过10平方米)后就近上靠标准房型,或根据被征收房屋补偿金额除以产权调换房屋对接价所得面积就近上靠标准房型。就近上靠标准房型安置增加的建筑面积不足7平方米的,可增房15平方米进行安置。产权调换房屋的安置房型分别为45、60、75、90、105、120和135平方米。

  《征求意见》称,私房、单位房的建筑面积以房屋产权证为准,国有公房以建筑面积为准。此外,被征收房屋属于以下情形的只作产权调换,不作货币补偿:被征收私有房屋的共有人或被征收公有房屋的各使用人对安置方式的选择达不成一致意见的;被征收房屋产权有纠纷、权属不清或产权人下落不明的;被征收房屋设有抵押权的,抵押权人和抵押人未重新设立抵押权或抵押人未偿清债务的。

  异地安置房源有22个

  据了解,产权调换地点包括红星苑一期、光明港苑、鳌港苑二期、鳌港苑三期、桂园怡景、上海新苑、翁排龙祥小区、建中小区等现房,以及浮村佳园、螺洲新城、霞镜新城、东鼓新城、首山丽景、盖山新苑、横屿组团、东升新城(万里星辰)、象峰新苑、鹤林二期、联建新苑、江夏小区、紫阳新苑、新港苑等期房。

  产权调换房屋为期房的,过渡期限为36个月。因征收部门原因造成被征收人逾期回迁的,征收部门应双倍支付临时安置补助费。安置房符合回迁条件,但被征收人以其他理由拒绝回迁的,征收部门和征收实施单位不承担逾期责任并不再发放过渡费。

  此外,《征求意见》还对按签约方式签订协议的计算补偿安置办法和搬迁奖励办法、分户补偿及评估办法、停产停业损失补偿办法等进行了明确。对无产权房屋的征收补偿原则上以福州市勘测院历年的航拍图(矢量图)为依据,经权利人具结并经村(社区)、镇(街道)确认并公示无异议后,根据建设年限区分处理。值得一提的是,超过签约期限搬迁,将不享受规定的一切奖励及优惠政策。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