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干洗店水洗羽绒服损坏毛领 商家赔偿850元并致歉
2013-07-31 21:56: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原本送去干洗的羽绒服被水洗,毛领掉毛变了形……记者31日从仓山区工商局获悉,进入夏季,不少市民将冬服拿到洗衣店干洗,由此引发的消费纠纷也日渐增多。

  7月25日,林女士将一件价值1300元的羽绒服送到仓山区黄山高速路口附近的洁美干洗店清洗。7月30日下午,她前往干洗店取衣服,发现羽绒服的兔毛领已经掉毛变形了。林女士立即与商家交涉,商家却称羽绒服外层多为防风、保暖性能较好的涂层面料,干洗溶剂接触这些涂层后,容易使其变硬脆化,所以采取的是水洗方式,可能因此使得毛领损坏。“既然采用水洗的方式有可能损坏毛领,为什么没有事先告诉我?”林女士很不满,要求商家赔偿损失。干洗店负责人声称,最多只能退还干洗费25元。于是,林女士向仓山区工商局投诉。

  工商人员介入调查,发现林女士所述情况属实。工商人员对商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提出整改要求。干洗店负责人也向林女士道歉,并赔偿了850元。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送洗衣物前,要对衣服进行全面检查,并由商家在单据上签字,注明衣物无破损。价格昂贵的高档衣物,最好“保值洗涤”,由双方认定价值,并写出“保值洗涤”的具体约定条款,如服装的品牌、面料、颜色、保值金额等。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李荔 付严)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