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高架桥上演练车辆灭火救援 各特种装备身手不凡
2013-07-26 07:31: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上午,省公安消防总队在仓山区魁浦互通交通枢纽举行高架桥车辆灭火救援演练,我市的多种消防特种装备在演练中亮相。

  25日上午8时30分,演练开始。演练假设一辆公交车行驶到高架桥上时,因为紧急刹车造成后面一辆油罐车与一辆小车连环追尾。油罐车泄漏,公交车起火。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消防部门在车辆周边引燃了油盆与塑胶,同时引爆多个烟雾弹,现场浓烟滚滚。

  接警后,市公安消防支队立即行动起来。首先赶来的是消防四轮全地形车与两轮摩托车。这两种车“身小轻便”,迅速通过被车辆堵塞的公路,到场灭火,协助人员疏散,为后续部队争取救援时间。

  随后,消防水罐车与高倍泡沫车到场。高倍泡沫车对着油罐车及周边车辆喷出大量泡沫,覆盖泄漏在马路上的油料,迅速扑灭流淌火。消防高喷车停在高架桥下,伸出登高平台,消防人员将被困在桥面上的伤者抬上担架放入平台中缓缓降下。高喷车的水炮通过长长的“手臂”喷出水柱灭火。防化车、物资保障车先后赶来救援。在火场旁边,驶来一辆车头装了类似“广播播放器”的水炮车。“广播播放器”是一个大型水炮,它喷出大片水幕,火势立即减小。

  据悉,此次演练检验了多部门应对此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能力。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容肖/文 石美祥/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