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莫买路边山寨“苹果” “三无”产品存安全隐患
2013-07-03 07:10: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街头行走,经常会遇到一些人偷偷向你兜售手机,并声称“几千元的苹果手机现只卖几百元”。根据工商部门的查处结果,这些都是“山寨”苹果手机,属“三无”产品。

  日前,旅客陈先生向晋安区火车站工商所举报称,火车站附近有人兜售苹果手机。他看了下对方提供的“iPhone5”手机,发现与专卖店里卖的苹果手机外观几乎一模一样,加上对方只卖几百元,他就买了一部手机。他拿到附近的苹果手机专卖店检查后发现,他购买的是“山寨”苹果手机,根本不值钱。

  接到举报后,晋安区火车站工商所与火车站派出所立即开展联合执法,现场抓获正在向过往旅客兜售山寨手机的流动商贩4名,查扣仿冒苹果iPhone5手机5部、iPhone4S手机4部。

  据了解,在火车站附近兜售的“山寨”手机大都是仿冒苹果等一线品牌手机的热门机型,没有合格证、保修卡、发票,但外观、做工相对精致,乍一看跟真机无异,但价格往往比市价低很多。这些“山寨”手机质量没有保障,信号差、通话容易中断,电池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旅客买完就走,手机出了问题基本就无处找卖家,因此维权难度较大。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店购买手机,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陈祥 张莉)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