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晋安区宦溪镇养猪场污水直排池塘 垃圾随意堆放
2013-06-03 21:29: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池塘的水变黑了,还到处堆放垃圾,又脏又臭的猪圈实在让人无法忍受!”近日,热心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在宦溪镇创新村和弥高村附近,20多家养猪场每天往周边池塘内排放污水,还在山间随意堆放垃圾,严重影响了当地的环境,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整治这些养猪场。

  5月31日下午,记者驱车沿195县道而上,在创新村和弥高村附近,只见一片低矮的砖瓦建筑密密麻麻地扎在山间,风一吹,一股浓烈的臭味就扑面而来。

  “这一片都是养猪场,有的养了几百头猪,少的也养了几十头。”弥高村的一名村民指着大大小小砖瓦房告诉记者,这里的养猪场并没有配备专业的环保排污设施,而是直接将猪粪便和污水排入周边池塘、水沟或溪流中,“以前池塘里还能养鱼,现在大家路过都捂着鼻子走”。

  记者在靠近马路的2个养猪场周围转了转,发现旁边好几个池塘里的水都已经发黄发黑,并散发出难闻的异味。记者注意到,在附近丛林间还堆放着大量垃圾,各色的塑料袋、塑料瓶等散落在绿色的植被间,格外碍眼。“现在天这么热,不但臭气冲天,还有成群的蚊蝇乱飞,有时候连饭都吃不下!”家在养猪场附近的李依伯说,现在不少养猪户还在扩大规模,大家对此很是担忧。

  3日上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宦溪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镇政府对畜禽污染进行了专项整治,并在全镇范围进行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对于创新村和弥高村的污染问题,需要前去现场查看核实具体情况后,才能进行处理。

  记者又联系上晋安区农林水局,负责污染整治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福州市晋安区畜禽养殖布局规划》,畜禽养殖主要分为禁养区、禁建区和可养区,在不同范围内的畜禽养殖要求不同,在禁养区内不得建有各类畜禽养殖场,一旦发现则责令其立即搬迁拆除;在禁建区和可养区内如发现任何违章建设和无任何治污设施的各类养殖场、养殖户,则要求其进行综合治理和整改,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审核的则责令拆除。

  “具体情况需要到现场勘查后才能判断这些养猪场是否规范,我们将联系晋安区环保局执法人员一同前往查看,如造成污染则将按照规定进行拆除或责令其整改。”工作人员说。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