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有线电视欠费将被强制停机?这是骗局应注意防范
2013-06-16 23:11:34  作者:徐小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家住杨桥路的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15日他接到了一个有线电视欠费的诈骗电话,幸好他很谨慎,没有上当受骗。

  “您家的有线电视已欠费,将被强制停机。如有疑问,请按0转人工服务。”15日一大早,陈先生就接到了一个自动语音电话。陈先生很纳闷,家里的有线电视缴费不过2个月,怎么欠费了?他想起此前报纸上披露的一些电信诈骗案例,为了把事情弄清楚,陈先生按了0键。很快,电话那头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

  “这名男子开口就说我欠费了,下午2点将强制停机。”陈先生说,男子问他是个人用户还是单位用户,陈先生说是个人用户。男子又要他报上户主的姓名,陈先生随便编了个名字“王远”,男子告诉陈先生,王远在厦门思明区某小区开通了有线电视服务,已经欠费10258元。“你的身份信息可能被泄露,建议你立即报警”,这名男子随后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

  陈先生拨打了这个电话后,一名“民警”很严肃地告诉陈先生,“王远”名下有多张银行卡与贩毒、走私案件有关,警方怀疑“王远”的身份信息被犯罪分子利用,建议陈先生将名下的合法财产转移到他们指定的“安全账户”上。陈先生说,自己根本不叫“王远”,对方当即挂断了电话。

  警方提醒市民,电信诈骗的手法没有太大变化,犯罪分子都是不断寻找新的由头,但最后都会提到“转账”。所以,对付这类诈骗要谨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福州日报记者 徐小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