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13中华龙舟赛18日开赛 筹备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2013-05-15 18:12:00  作者:邱陵,池文娟,陈幼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的比赛将于18日、19日(即本周末)在福州市国际会展中心前浦下河龙舟池举行。此次比赛将进行竞技龙舟和传统龙舟比赛,共有20支标准龙舟(16支男队、4支女队),8支传统龙舟队参赛。其中将有2支香港队、1支中华台北同乡会龙舟队参加标准龙舟比赛。

  15日下午,记者来到比赛现场,看见水面上的赛道浮标已经铺设好,赛道沿岸已将转播设备平台架好。央视的多辆转播车已从北京到达现场,为设备最后调试做准备。除了架设在主席台一侧的机位外,多条横跨水面的缆线也已搭设,便于摄像机从高空俯拍激烈的比赛场景。

  此时在赛道上有一支龙舟队正在进行训练。整齐划一的动作、嘹亮的口号和穿梭如箭的速度,吸引了附近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令划龙舟这一中华传统运动更加富有活力。

  在赛道终点缓冲区域,记者看到,全新的比赛用的龙舟已陆续到位。据现场负责人史先生表示,此次龙舟都将采用统一的20米龙舟。今天之内所有比赛用船将全部到达场地。在满足比赛用船的同时,也预备了多艘备用船只以备不时之需。

  据了解,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全国共设8站比赛,是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福州站的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继万宁站和鄱阳站后的今年第三站比赛。本站比赛的总奖金在去年50万元的基础上增至60万元,竞赛项目设有男子组23人龙舟300米、500米直道赛和女子组23人龙舟300米、500米直道赛。来自闽清、闽侯、马尾、晋安、仓山和台江等县(市)区的8支龙舟队将参加传统龙舟赛。

  此次比赛,经常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的福州仓山浦下龙舟队和厦门集美龙舟队将参加竞技龙舟的比赛。

  18日上午10:00-12:00将进行本次大赛的小组赛、复赛;19日上午10:00-12:00,CCTV-5将对本次大赛的半决赛、决赛进行直播,赛后20分钟将进行颁奖仪式,欢迎广大市民收看。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池文娟 陈幼楹 文/图)

【责任编辑:陈幼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