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暂未发现“毒生姜” 本地生姜“咸鱼翻身”
2013-05-10 21:20:50  作者: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地生姜

  福州新闻网讯 山东潍坊部分姜农用剧毒农药“神农丹”种植生姜的消息传开后,不少市民谈姜色变。记者10日走访了市区的几个蔬菜市场、农贸批发市场、超市,发现山东生姜虽然占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但本地生姜货源充足,市民可放心选购。

  本地生姜受欢迎

  10日8时许,记者来到白龙支路的白龙早市,看到三四个正在卖生姜的商贩。他们的摊位上摆放着两种生姜,一种个体很大、颜色偏黄,卖相很好;另一种个体小了近3/4,颜色比较暗淡,卖相远不如前一种。商贩介绍说,卖相好的是山东姜,卖相差的是本地姜。商贩告诉记者:“很多市民认为本地姜要在下半年才能上市,这是不对的。每年生姜收获后,都要选出一批存入窖内,在来年新姜未上市时销售。这些个头小的生姜就是去年的本地老姜。”

  记者问这名商贩,种植本地姜是否会用“神农丹”,商贩说:“生姜味道辛辣,对农药的依赖性不高,因为很多害虫都受不了辛辣味。福州姜农的姜田面积都不大,而且采取的是轮作的种植方式,种一年休一年,因此不会使用‘神农丹’。”

  据了解,出现“毒生姜”事件后,以前不起眼的本地姜忽然备受市民欢迎,山东姜的销售量下降近15%。

  不同市民选择不一样

  记者10日在街头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对于“是否还会选择购买山东姜”,市民有不同的看法,其中有13人明确表示选择本地姜,占了65%;5人依然会买山东姜,还有2人认为无所谓。

  韩大姐是一家山东饺子馆的老板娘。韩大姐说:“我是山东人,从小到大都是吃山东姜,它的味道是本地姜比不了的。市场上卖的姜都要经过检测,如果有问题早就处理了,所以我还是会选择山东姜。”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