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2011感动福建人物”陈礼善:冒雨为灾区送帐篷
2013-04-24 09:08:2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一处废墟上,一名女孩自娱自乐。抗震间隙的一点快乐,给人们渡过难关的力量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上午7时许,芦山县城开始飘起小雨,气温也明显下降,很多人穿起厚厚的冬衣。降温降雨,给原本就缺帐篷、缺棉衣的受灾群众带来了新的烦恼。

  昨日上午8时许,本报评选的“2011感动福建人物”陈礼善带着100顶帐篷,抵达震中龙门乡。本报记者一同前往,逐村逐户地给还在雨中露宿的村民送去一个临时的“家”。

  汶川和玉树“福清哥”都去过

  得知本报特派记者将要奔赴芦山地震采访后,“福清哥”陈礼善一直与前方记者保持密切联系。他说,本来想跟记者一起前往,可家中有急事,耽误了,“灾区需要什么,一定要转告我,多帮一点是一点”。

  陈礼善是福清一家物流公司的老板,在汶川地震和玉树地震时,曾从福建开车到震区当了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他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福建人,他因此获得“2011感动福建人物”提名奖。

  通过本报,陈礼善知道现在最缺的就是帐篷、防潮垫、棉被等物资,他赶忙采购了100顶帐篷。

  前晚10时许,他租车带着100顶帐篷抵达雅安,并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在本报的搭桥下,陈礼善与厦门蓝天救援队,这两股来自福建的“爱心力量”在龙门乡会合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