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网友反映马尾东江滨桃树被砍 园林局称都是枯树
2013-03-07 23:07:58  作者:徐小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图片由网友“小飞刀的刀提供”)

  福州新闻网讯 “植树节就要到了,为什么在这个时候砍树?”7日有网友反映,马尾东江滨沿线有不少桃树被砍。记者随后从马尾区园林局了解到,原来砍树是因为东江滨绿化景观改造,且砍掉的都是枯死的树木。

  “马尾的春天没有桃花,这是昨天马尾东江滨所见,从快安到马尾,几百上千株碗口粗的桃树,躺倒在地上。”7日上午,网友“小飞刀的刀”发布了上述微博。微博后面还配了几张图片,图片中江滨路沿线,成堆的桃树枯枝堆放在路边。这条微博发出后,引发不少网友关注,很多人对砍树之举很不理解。记者通过微博联系上“小飞刀的刀”,他告诉记者平时上班会经过这一路段,被砍的桃树分布在不同路段,绵延好几公里。去年春天经过这一路段还能看到桃花,今年树却被砍了。

  7日下午,记者来到网友所说的马尾东江滨路段看到,被砍的桃树已经移走,地上还留下不少树桩。好好的桃树为什么要砍掉呢?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马尾区园林局。工作人员答复,这主要是东江滨公园绿化景观改造的需要,那些桃树是两年前种下的,当时栽树的土层大多是沙土,土层较薄,很多桃树难以存活。此次施工砍掉的都是枯死的树木,活着的苗木都会移植到苗圃里。东江滨公园绿化景观改造工程全长7.3公里,除了桃树之外,还会涉及到沿线的棕榈、芒果等树种。施工过程中,较小的树木将全部移植到苗圃里,较大的树木则会留下,将其融入到景观设计里。

  (福州日报记者 徐小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麟儿】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