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校舍重建附近市民家中现裂缝 校方回应设监测点
2013-03-27 22:46:11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附近的学校校舍拆除重建,导致我家墙壁出现多处裂缝,我很担心会对家里房子的安全。”27日,家住晋安区岳峰村岳后上边30号的孙小姐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

  27日下午,记者来到孙小姐家中,这是一栋四层的民房,距离福州市第十中学的教学楼不到30米的距离。在孙小姐家一楼的大厅,她掀开墙上的壁画,只见墙体脱落了一大块,露出了灰色的水泥。

  孙小姐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份福州市第十中学开始拆除教学楼之后,她家里的墙上就出现了大量的裂痕。记者看到,这些裂缝都很细,却有数十条之多。“这些裂缝都是从拆房子开始才有的,最近又下雨,墙面渗水,墙面慢慢鼓起来了。”孙小姐说。

  在孙小姐家三楼,记者看到阳台的墙面和瓷砖也出现了多处裂痕,而在四楼的天花板也掉落了一大块。孙小姐介绍,学校里现在挖基坑,对面一施工,她家的房子就会“轰隆隆”直响。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了福州市第十中学总务处的傅主任。他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份,学校根据国家规定对两座被鉴定为危房的校舍进行拆除重建。“我们都是按照程序做的,拆除房屋也是通过公开招标,请有资质的公司进行的。”傅主任说,在开工前,校方已经委托了福建东辰综合勘察院对周边的民房进行安全监测。从傅主任出示的监测报告,记者看到,12月6日施工开始到3月26日最近一次检测,沉降值都在安全范围内。

  但是为何孙小姐家的房屋会出现裂缝?傅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和勘察院的工作人员到孙小姐家中查看,但是很难判定这些裂缝是否是最近形成的。“不过考虑到安全,我们已经请了勘察院在孙小姐家增设监测点,如果真的是我们施工引起的,学校一定会负责的。”傅主任表示。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实习生 陈甜)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