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租房还没住一天房东就反悔 中介公司退还中介费
2013-03-26 23:35:11  作者:龚莹 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租的房子一天都没住上,750元中介费就打水漂了?”26日,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他通过中介公司租了一套房子,可入住前房东反悔不租,中介公司称不能退还中介费。

  张先生告诉记者,22日他通过福州麦田房产前湖经纪点找到一套两居室的房子,并与房东在麦田房产福盛经纪点签了房屋租赁合同,租期为2013年3月25日~2014年3月24日。张先生向房东交了押金及首月房租共4500元,向麦田房产支付了750元中介费。

  “签合同前我要求换新门锁,房东答应了。”张先生说,可当他24日找房东拿钥匙准备第二天入住时,房东却突然以门锁没坏为由拒绝更换。“我当然据理争辩,后来房东说我要求这么多,房子不租给我了。”张先生表示,不租也可以,但要退还押金、租金和中介费。

  在房东同意退还押金和租金后,张先生来到麦田房产福盛经纪点,要求退回750元中介费,但工作人员告诉他退不了。“房子一天都没住上,750元中介费就这样打水漂了。”气愤的张先生拨打市12315消费维权热线投诉。

  26日下午,记者致电麦田房产福盛经纪点,一名李姓工作人员称,并不是不给张先生退中介费,而是当时钱已上交总部,要向总部申请,“那天张先生听说要申请后很生气,但能否退钱不是我们业务员能决定的。”

  随后记者又拨打福州麦田房产总部客服热线,工作人员称,张先生遇到的情况是房东违约,可以退还中介费,并表示“按公司规定,只要不是租房一方刻意不租的,都可以退”。福州麦田房产总部于26日下午退还张先生750元中介费。

  (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 谢星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