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分类垃圾箱几乎成摆设 环卫工人不区分处理
2013-03-25 21:53:26  作者:郑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网友“酥麻辣咕咕”18日发布微博:街头垃圾箱按黄绿分了色,可每次我站在旁边,心里都很没底。我要扔的垃圾到底是可回收还是不可分解的呢?号召大家分类垃圾,却没有正确、广泛地普及分类常识。媒体能不能从我做起普及一下呢?

  25日,网友“只爱珍珠不爱茶”发布微博:早上看到环卫工人处理垃圾,发现她居然把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都倒在了同一个大的绿色垃圾桶里!如此处理,垃圾分类还有何意义?环卫部门自己都做不到分类,市民做得再好又有何用?

  市环卫处回复:目前我市垃圾处理终端并没有采取回收利用垃圾的措施,所有垃圾基本都是焚烧处理,所以环卫工人收集垃圾时都是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放在一起。以前还有拾荒者在红庙岭垃圾处理终端翻捡可回收垃圾,现在很少了。垃圾回收利用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目前我市还没开始实行这样的措施。

  小百科:哪些垃圾可回收

  2003年10月我国出台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把生活垃圾划分为三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可回收物表示适宜回收和资源利用的垃圾,包括纸类、塑料、玻璃、织物和瓶罐等五大类。不可回收垃圾或其他垃圾主要包括除此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有害垃圾表示含有害物质、需要特殊安全处理的垃圾,包括电池、灯管和日用化学品等,用红色垃圾容器收集。其他垃圾表示分类以外的垃圾,用灰色垃圾容器收集。

  (福州日报记者 郑炜)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